区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日期:2021-01-19 17:27 打印 【字体:

  1月13日,第70次区政府常务会及第94次重点基础工作联席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兴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大兴区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大兴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大兴区公共自行车市场化运营工作方案》《大兴区财源建设工作评估办法(试行)》《大兴区2020年财源建设评估及企业外迁挽留》,汇报了全区招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主持会议。

  针对安全形势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王有国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重要节假日安全保障;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

  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王有国强调,要提高建设标准,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落实规划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就大兴区公共自行车市场化运营工作,王有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场化运营的重要性;要稳妥推进市场化运营各项工作;要积极引导规范市场化运营模式。

  关于财源建设评估工作,王有国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财源建设工作。从2020年财源建设评估结果看,我区财源储备数量充足,但是在培育新增税源、京外迁入有税企业、新注册有税企业方面需要加强,这也是我们今年要重点开展的工作。各属地要根据评估结果,认真分析丢分项,确定下一步财源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提升工作成效,对标区财源建设工作重点,将企业走访和储备财源、招商引资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推动全区财源工作提升。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具体落实任务方面,王有国强调,落项目,构建高精尖产业发展格局;保存量,服务好大兴企业;抓税源,补齐财源建设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