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区政府办  日期:2021-03-02 15:58 打印 【字体:

  2月26日,第71次区政府常务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王有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有效防止矛盾积累上行,化解信访积案,全力维护区域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了《2021年大兴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2021年大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资金支持和奖励方案》及《关于补充支付大兴区非参保人员及其他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费用的请示》。

  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和折子工作,王有国强调,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打出提前量,特别是工程类项目,计划要往前排、工期要往前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细化、量化、项目化、具体化”的要求,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逐项制定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完善机制流程,具体到人、细化到岗,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要强化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强运行调度,做好分析研判,强化过程管理,准确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关于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王有国强调,要组织好疫苗接种。各相关部门、属地主要领导要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亲自抓、亲自督,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不拖进度、不打折扣。要相互借鉴学习,做好接种流程管理,确保接种安全、现场有序。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医护人员的轮休制度。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各属地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要统筹好物资储备,加强人员培训,保障核酸检测试剂等重要物资充足,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要建立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收费台账,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和资料留存,进一步强化资金的使用和监管。要破解人员管理难题。各属地要在人员管理上下功夫,结合社区村庄特点、人员组成、产业结构等实际情况,探索管理模式,掌握并动态调整人员台账,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