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与建筑市场管理科(挂区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牌子)

来源:区住建委  日期:2022-10-31 10:27 打印 【字体:
分享:

  主要职责:按照市区两级职责分工负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审核发放及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重大建设项目的协调工作;研究拟定本区建筑市场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分析研究建筑市场供求状况;负责建筑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和管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负责建设工程合同履约情况的监督管理;负责本区建筑工程劳务监督管理工作。

  落实市住建委关于工程建设中推广新材料、新设备与淘汰落后产品和工艺的政策措施;负责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革新和散装水泥发展及管理工作;负责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和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管理工作;负责村镇工程建设的指导和技术服务;协助市住建委做好本区农村建筑人员的培训工作;指导小城镇规划建设工作。

  制定对本区建筑业企业、工程建设监理企业、工程项目代理机构、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等企业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本区注册的建筑企业的资质初审及监督管理;负责对工程建设企业、工程项目代理机构、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等企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外埠及境外在本区建筑企业的监督管理。

  负责人: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