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下降6.5%

来源:区统计局  日期:2024-03-21 15:03 打印 【字体:

  2024年1-2月,大兴区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销售产值125.0亿元,同比下降6.5%;累计实现出口交货值3.5亿元,同比下降36.3%。

  从重点产业情况看,现代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销售产值73.6亿元,同比下降11.9%;高技术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销售产值51.2亿元,同比下降6.6%;都市工业累计完成工业销售产值24.7亿元,同比增长1.3%。

  工业领域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主要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即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报表,通过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北京统计部门经过审核,汇总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经国家统计局统一审核评估后对外发布。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指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企业在报告期内销售的本企业生产的工业产品或提供工业性劳务价值的总价值量。工业销售产值包括销售成品价值和对外加工费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