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致大兴区小学入学适龄儿童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21-04-30 16:13 打印 【字体:

  尊敬的家长您好:

  大兴区2021年适龄儿童小学入学,按照北京市文件规定,需进行“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现将“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的有关操作流程和入学时间介绍给您。

  一、信息采集时间:2021年5月6日至5月31日。家长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如实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和确认,如未进行网上信息采集或出现信息虚假填报的,将会影响适龄儿童正常的入学。责任由适龄儿童少年父母自行承担。

  二、信息采集网址:http://yjrx.bjedu.cn或搜索关键字“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大兴区,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认真阅读左下角“政策信息”,按相关要求操作;注册的手机号、账号和密码在后期入学和录取阶段十分重要,请家长妥善保管信息;入学平台技术服务电话:4008310001。

  三、信息采集范围:

  1、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且满足以下条件:大兴区户籍适龄儿童;在大兴区购房【以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比例100%的房产证<不动产证书>为准】的京籍家庭适龄儿童;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先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和详细信息,系统中姓名、身份证号、户籍等信息内容将自动与公安部门信息联网验证,信息验证通过后,家长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特别提示:黄村地区分为清源、高米店、兴丰、观音寺、林校路、天宫院6个街道办事处以及黄村镇;为避免后续不必要的麻烦,请家长在信息采集时认真选择居住地所在镇域、街道及社区名称。

  2、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在本区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本区小学入学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审核,家长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按相关要求填写准确信息,进行线上联审,现场审核需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网络预约(或拨打镇、街道电话进行预约),请按预约时间持预约单及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进行现场审核。

  3、本市户籍超龄、本市非大兴区户籍在大兴区租房、按本市户籍对待的等特殊情况儿童,采取预约现场审核方式,家长可以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按相关要求填写准确信息,进行网络预约,按预约时间持预约单及相关证件材料到小招办现场审核。

  四、审核期限:2021年5月6日至5月31日(公休日除外)。

  五、办理入学时间:6月12日至20日(时间以6月初学校张贴公告为准)带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和相关证件到服务片区的学校现场审核。

  六、区教育考试中心小招办办公地址:兴丰北大街三段5号(仁和医院南侧向西80米黄村公园东门南面)。

  七、咨询电话:

  大兴区教育考试中心小招办 69259542、69238820

  采育镇教委80272624                                              青云店镇教委80281487

  长子营镇教委80262028、80268311                       安定镇教委80231300

  魏善庄镇教委89236186                                          礼贤镇教委 89272456-8066

  榆垡镇教委89211088                                             北臧村镇教委60276121

  庞各庄镇教委89287218                                          西红门镇教委60255335 60253658

  瀛海镇教委69278777                                             亦庄镇教委67866100

  旧宫镇教委87964941、87975927                          黄村镇教委 69208912、69242905

  林校路街道81295152                                             天宫院街道61250544

  清源街道 69245323                                                兴丰街道69236816

  观音寺街道60282327                                             高米店街道80251876

  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67887651

  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减少人员聚集,需要现场审核人员请按要求预约,佩戴口罩,扫描并出示健康码,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线距离,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填写个人信息等工作流程。

  大兴区教育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