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成果转化类项目的通知

来源:区科委  日期:2020-02-05 11:08 打印 【字体:

  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科技防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要求,引导支持我区创新主体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科研攻关工作当中,有效支撑此次疫情防控,增强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系统防控能力,现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成果转化类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重点支持方向

  1.重点支持近期开展的针对2019-nCoV的快速诊断试剂、相关治疗药物、医疗器械临床研究与应用。

  2.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支撑治疗药物及医疗器械的无人或远端生产,实时监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后勤物资物流、仓储远程管理,保障疫情物资的安全畅通。

  3.鼓励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融合共享、互动互用,利用大数据技术联合开展疫情期间流动人员信息采集筛选、易感人群筛查等智能应用,为疫情分析、防控和预测预警提供支持。

  4.鼓励区内企业与区外优秀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二、申报条件

  1.主体申报单位需注册纳税在大兴区。

  2.项目侧重成果应用,成果核心技术成熟,应用性强。

  三、申报方式

  请申报单位填报《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成果转化类项目申报简表》(见附件),相关附件材料扫描,电子版于2020年2月17日前发送至daxingkewei@126.com。

  四、联系方式

  刘梦贤 18611896672

  附件: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成果转化类项目申报简表.doc

  北京市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