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3号:北京市大兴区农村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8-23 00:00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9年2月20日至2019年3月28日,北京市大兴区审计局对北京市大兴区农村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农委)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区农委为区一级预算行政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反映的支出总额为15018.5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农委2018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⒈工会经费预算编制不准确19140.33元。

  ⒉项目预算编制不准确,预算执行率低。2018年度全额追减项目4个,涉及金额549100元;其余2个项目预算执行率分别为11.09%和2.76%。

  三、审计处理和初步整改情况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同时要求区农委将多申请工会经费退回区财政局,并加强财务基础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编制单位预算,进一步增强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的有效衔接,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农委追减了2019年工会预算指标19140.33元,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严谨性,科学合理测算预算,确保预算编制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