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大兴人

   自1999年以来,区政府以实事项目为载体,每年限时完成一批与群众衣、食、住、行等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制度。

   2020年区政府实事立项工作已于日前启动,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扣“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要求和满足群众“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安全性”需求,广泛听取民意,力求确定一批普惠性强、受益面广、社会效益显著的项目。

   欢迎广大群众通过以下方式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分析论证:

   一、请您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实事意见征集工作; 

 

   二、发送电子邮件:bjdaxingshishi@163.com; 

   三、寄发信函:北京市大兴区兴政街15号,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邮政编码102600,并注明“2020年实事”字样。 衷心感谢您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区委区政府为了将实事项目办实、办好,明确了一系列创新完善为民办实事工作机制、项目内容、立项原则、办理方式、社会监督的意见,力求为民办实事工作要精准对位,积极回应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以实事求是的方法为标尺,力求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同时,不断完善实事办理方式方法,提高组织和服务群众能力,体现政府工作提升、改革和前进的过程,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促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年来,为民办实事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通过创新完善实事立项、过程管理、信息公开、后续管理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实事工作水平。立项过程,更加注重扩大群众参与,每年通过网上公开征询、梳理分析有关市民服务热线数据、召开基层座谈会等途径,征集民意、集中民智。在此基础上,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根据群众期盼和立项原则,加强科学论证、会商,共同提出实事项目,力求实事项目真正体现民意、让市民群众得实惠。
 
   针对性,就是确定的每一件实事,力求针对群众对衣、食、住、行、用的迫切需求。

  普惠性,就是实事的确定尽可能照顾到大多数群众的需求,注重覆盖面,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的惠及广大群众。

  连续性,就是坚持用几年的时间,分期分批安排一批实事,争取为群众办成一批事,解决一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