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司法局举办2020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0-12-14 11:55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更好践行“司法为民·司法爱民”的服务理念,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2020年12月11日,大兴区司法局举办2020年度政务开放日活动。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区司法局机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健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就活动的目的意义、机构设置和司法机关的职能使命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推进法治大兴、平安大兴建设作了汇报。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实地参观、现场咨询等形式,普及了宪法知识,介绍了局党建、廉政文化墙、指挥中心、矫正宣告室,并讲解了社区矫正、法律援助、行政复议、人民调解等工作,让大家面对面、“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工作,加强司法行政人与群众间的沟通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通过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增进了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推进了司法行政工作的全面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认知度、知晓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