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镇举办“关注民生实事,提供便捷服务” 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亦庄镇  日期:2021-10-25 10:40 打印 【字体:

  为加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10月22日,亦庄镇在三羊东里社区举办了以“关注民生实事,提供便捷服务”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金鹏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以设立在三羊东里社区的“政务晓屋”为载体,邀请镇部分科室负责人、人大代表、社区居委会主任、居民代表和楼门长共30余人参加。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政务晓屋”功能包括可办理的社保、残联、计生等62个政务服务事项具体操作情况。参与活动人员到“政务晓屋”进行了现场体验,与政务中心坐席人员以视频形式进行了有关事项的咨询、办理事项服务。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积极献言献策,对“政务晓屋”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利用科技手段将政务服务窗口前移到居民家门口,是政府为群众办的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回到各自社区后将把这一好事实事宣传到自己身边人,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

  亦庄镇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2021年在两个社区建设了“政务晓屋”,自7月份启用至今,累计为群众提供咨询、办理事项百余件。下一步,亦庄镇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加大“政务晓屋”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政务晓屋”的使用率和办件量,让群众少跑路,办事更便捷。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开放日工作机制,坚持政务公开常态化,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