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校食堂阳光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大兴区教育委员会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19-10-23 00:00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2019年10月23日上午,区教委邀请代表委员、媒体记者、家长代表30人走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北校区参加政务开放日活动。本次政务开放日主题为“聚焦学校食堂阳光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首先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参观了校园环境。在食堂实地参观环节,来校人员按要求换好服装,分批进入食堂操作间,依次参观了副食库,保鲜库,蔬菜加工间,主食间,副食间,调料库和消毒间,对学校食堂食品从食材源头到加工流程逐一进行了了解。

  在座谈环节,区教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兴区中小幼职学生就餐的基本情况。食品安全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大兴区加强食堂管理,严格准入标准,同时,政府餐饮监管部门、疾控中心食品科、教委相关科室以及各学校等对食堂进行监管,以确保食品安全。学校副校长从学校食堂的面积、容量,各学段各年级的就餐方式,每周合理膳食的把控,餐饮公司(食堂)的选择,陪餐制度以及食堂自身层面监管、政府层面监管、教委层面监管、学校层面监管、家长层面监管进行了校级工作汇报。家长代表表示,通过网络建群,家长能够了解食堂食材、食谱,这次亲自到学校食堂参观,感觉孩子在北校区学习成长是放心和幸福的。

  代表们还查看了学校关于“阳关食堂”的档案材料。学生用餐时间,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学生用餐情况,并亲自用餐进行感受。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家长、社会和各级党政领导部门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今后,大兴区教委将继续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公开食品安全信息、展示食品生产加工过程、社会公众参与评价等方式,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提升我区校园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