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分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01-08 10:57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108105711

  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大兴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大兴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审议中,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建议,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关注民生有温度、高质量发展有加速度、重点工作有力度。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具体、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大兴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兴区与伟大祖国一道,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过去一年,大兴区克服了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完成了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树立了砥砺拼搏、奋勇向前的新国门形象,赢得了“风生水起在大兴”的肯定和期许。

微信图片_20200108105703

  来自西红门镇的高振华代表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

  回首过去一年,大兴产业影响力持续增强,作为产业促进服务部门的一员,马燕珠代表深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针对报告中提出的“人人招商”新局面,马燕珠代表在审议中表示,大兴区用心打造最优营商新环境,贴心服务人才取得了新的成效,服务工作得到了极大认可。

  关于2020年的工作安排,张廷武代表认为,报告对全区改革发展形势判断准确、切中要害,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切实可行,科学勾画了2020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全区新一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对于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张博代表表示,瀛海镇将围绕新的发展目标,紧抓机遇,勇挑重担,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