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又一央企数字科技公司落户大兴经开区!

来源:两区办  日期:2024-01-15 14:58 打印 【字体:

  近日,上市央企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数字科技子公司中化学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学数科)落地大兴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大兴经开区),园区“央企数科公司总部基地”建设又增添“硬核力量”,实现2024年开门红。中化学数科是在国家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背景下成立的数字科技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公司聚焦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研发与建设,致力于打造工业工程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研发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卓越服务商。

  央企数字布局 缘何选择大兴区

  “大兴区正加快打造数字产业高地,特别为央企数科公司订制专业服务和促进举措,落户大兴就是拥抱机遇和未来”,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大兴经开区作为大兴区数字经济发展主阵地,深刻把握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和洞悉数字经济发展规律,聚力打造千亿级数字创新示范区,制定三年行动计划,率先发布了全市首个园区级“数字十条”产业政策,布局新一代软件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高效开源的数字基础设施体系等,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关键技术攻关、企业融资发展等,全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2023年,国内规模最大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市场领军者宇信科技、国内领先数据智能独角兽企业腾云天下等一批行业领先总部型企业以及京能数科、华润医疗科技等央国企、世界500强艾昆玮北京总部相继落地,信软产业营收规模同比增长5倍。大兴经开区数字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为“央地双向奔赴”奠定了坚实产业基础。

图片4

  “这里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成熟型产业园区,‘一对一’专员式服务高效又贴心,在落户、住房等方面保障让员工工作生活舒心安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进得来,也要留得住,更要发展好”,园区聚焦企业发展不同生命周期需求,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打造营商环境“软实力”,为企业提供包括“行政审批、政策挖掘、人才引育、金融服务、知识产权、市场对接、品牌提升、安居服务”的“八位一体”服务,政策应享尽享、免审即享、一次到位。“落地过程中,园区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提供资料清单、指导资料填报,不仅注明了具体内容,还列清了时间节点,每个环节都把时间挤压到极致,既省时又省事”。“真抓实干、真金白银、真心实意”,“亿企兴·经心办”营商服务品牌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塑造“金牌”口碑,激发产业新动能。

  央地携手合作 会有怎样期待

  近年来,央企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作为国民经济“压舱石”的中央企业开始争相布局数字产业,陆续组建了以数字经济为主要业务的专业化数字科技公司。中化学数科作为中国化学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和助力工程建设行业数智化发展的平台,将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核心技术,重点聚焦平台及软件开发、云计算及数字化服务等核心业务板块,持续推进新技术新模式协同创新应用,打造一揽子产品与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数字科技运营服务能力。

图片5

  大兴区正加快推进新大兴新国门建设,处于黄金机遇叠加期,大力支持数字经济和数字人才发展,拥有北大软微学院和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产学研金组合式创新要素,与中国信通院等研究机构共同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发布数字创新应用场景,聚焦产业培育、创新、发展等不同阶段特点,搭建了“技术策源+孵化加速+资本赋能+政策支撑+服务发展”创新链条,为企业厚植发展沃土。据悉,公司落地后,将立足主业,探索新型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路径、新模式,打造一批数字核心技术和标杆项目,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化落地,构建央地合作新典范,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数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