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区多举措推动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改革

来源:区商务局  日期:2023-10-08 17:12 打印 【字体:

  为深化行政审批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临空区组织开展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改革方案培训会,为招商人员专题讲解园区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分类优化项目审批,推行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免于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告知承诺审批、及无偿共享规划环评数据等系列创新政策,确保在招商阶段企业对临空区各项改革措施有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1

  同时,为确保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改革的全面实施,综合审批部坚持主动靠前服务的工作理念,为项目落地提供“快而准”的环境评价准入指引。近期,在了解弘礼街道路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后,临空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实地进行勘察,经现场确认该项目符合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改革条件,可直接采用分类优化方式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图片2

  目前,自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改革以来,临空区已有多个项目享受到了该项政策红利,企业办理环评审批时限大幅压缩,环评文件编制成本明显降低,受到入区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临空区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举措,加强环评联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促进项目环评提质增效,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协同推进临空区生态环境与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