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版权局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开展版权质押创新应用试点

来源:两区办  日期:2023-12-25 17:01 打印 【字体:

图片1

  近日,国家版权局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作为重要配套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大会。为加快推进将富有中国内涵的文化产品推向世界,达成合作共赢的文化机制,北京市版权局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签约,共同推进质押融资工作,并制定相关的实施方案,促进北京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等金融机构构建的产业融合发展,也集体亮相。数字版权质押引领、带动了文化产业非标资产的标准化、文化产业供应链产品设计、文化产业金融生态等多元化跨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