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临空区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开工

来源:两区办  日期:2023-12-25 17:04 打印 【字体:

  12月18日上午,大兴机场临空区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开工,一座面向国际医疗器械产业的集聚区正在加速崛起。

  医疗器械产业园建成后,将打造成集研发、孵化、生产、办公等为一体,以“孵化+生产+进口”为核心的国际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与临空区产业布局相呼应,为医疗器械领域公司发展提供优质“土壤”,成为医疗器械产业、服务和创新的国际化窗口。

图片1

图片2

  据介绍,医疗器械产业园位于临空区的国际生命健康社区,总用地面积109.8亩,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栋智造中心和10栋通用厂房。将依托大兴机场交通枢纽优势,以合作研发与转化环节为特色,培育科技创新产业,引进一批生产型、专业服务型、创新型等医疗器械企业,带动生物医药、交通运输、物流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临空区生命健康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在园区开发建设模式上,建设单位新航城公司将通过建设标准化厂房和提供高标准配套服务,突出高端引领、整体谋划、集约高效、产城融合,力促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未来,临空区将进一步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提高产业载体建设标准,不断推动产业链做强做优做大,为布局生命健康产业赛道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