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平台!中国药谷AI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新药研发

来源:两区办  日期:2024-01-15 15:07 打印 【字体:

  作为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大兴医药基地积极引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医药健康交叉融合项目,持续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前沿技术在园区落地生根。目前,大兴医药基地“AI+医疗”项目初步聚集,已引入深度制耀、中科基因等AI人工智能医药创新企业,打造生物样本库及生物信息智算中心,将生物技术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以“政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共建模式,打造AI生物医药优质项目服务和孵化平台。

  日前,中国药谷再添AI智能新药研发平台,“X-Gen AI新药发现与设计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将有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加速新药发现和设计过程,为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创新突破。

图片6

  近日,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成立全新的“X-Gen AI新药发现与设计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热景生物在智能药物研发方向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据悉,X-Gen AI新药发现与设计研究中心团队核心成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德雷塞尔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及科研院所,且具备信息科学、制药工程、生物技术等专业背景。

图片7

  在人才梯队方面,该研究中心既拥有从业十几年的数据科学家,也有双一流高校毕业的新生力量,充分融合了生物医药行业、人工智能领域独特的人才和技术特点,为进一步探索跨学科交叉深度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未来,X-Gen AI新药发现与设计研究中心还将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展开合作,共享数据资源,提高研发效率,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深度应用。

  “热景生物作为一家极具科技创新属性的生物技术企业,始终站在科技前沿,不断探索和应用最新技术以解决医疗健康领域的难题。”热景生物董事长兼总裁林长青表示:“X-Gen AI新药发现与设计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巩固热景生物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优势地位。除了丰富和推进公司自有抗体药物和核酸药物研发管线外,热景生物愿与各方展开合作,为更多药企提供智能化设计解决方案,促进整个医药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期待这一创新举措能够为行业带来更多的科技创新和药物研发的突破,推动医疗健康事业不断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