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到安定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定镇  日期:2022-06-20 09:54 打印 【字体:

  6月1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带队到安定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情况。大兴区副区长翟杨,市应急局危化处处长孟庆武,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刚,安定镇党委书记刘建波,党委委员、副镇长武亚克及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一行人先后实地察看了北京华腾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库房、北京华腾天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装置等情况,韩耕同志详细了解了库房内货品存量和生产链的安全管理等工作安排。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宇,北京华腾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李磊,北京华腾天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志宏接待,并详细介绍各项工作安排。

  韩耕同志强调一、要紧抓疫情防控。严格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员工每日健康台账,备足个人防护物品和消毒消杀等物资,保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二、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加大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和频次,把工作做在事前。

  三、要严格安全生产。属地要强化对重点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深化对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整改督导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流程做好危废品处置,坚决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四、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各部门及政企间沟通协作,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主动向前协助解决。积极引入数字化手段,改善企业作业方式和流程,提高产品质效,从源头上做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