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权和社会建设科(志愿者和社会动员工作科)

来源:区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日期:2023-03-20 09:16 打印 【字体:
分享:

  科室职责:提出加强和改进本区城乡基层政权建设的建议并组织实施。指导各镇加强城乡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拟订本区社会建设和管理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指导镇、街道、地区办事处开展社区建设工作。

  拟订本区行政区划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行政区划的设立、撤销、更名。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人民政府及派出机关驻地迁移的审核报批。承担与毗邻省、毗邻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指导各镇街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承担各镇街边界争议调处工作。负责行政区划、行政区域界线档案的管理。

  拟订本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落实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方面的相关配套政策。协调落实社会从业人员职业规范。负责本区社会工作人才登记管理和继续教育工作。

  拟订本区社会领域社会动员体制机制建设规划和方案并组织实施,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社区、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重大任务、重大活动和应对突发事件。动员激励各类人才参与和支持社会建设。

  负责人姓名:卢鑫、刘冲

  咨询电话:010-69243236、010-6922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