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3年第10期)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11-06 10:22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2023年北京市大兴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计划,我区组织区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本期抽检了248批次食品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43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监督抽检248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43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 由北京路宽食品有限公司的线椒(辣椒),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

  2由北京易鑫长振商贸有限公司的鲤鱼(淡水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

  3.由北京美蛙鱼荷婷记餐饮有限公司采购的姜,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4.由北京啤堂里餐饮文化有限公司采购的大葱,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5.由北京陈风破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兴金星西路分公司采购的鸡蛋,甲硝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监督抽检食品合格信息.docx

附件3:监督抽检食品不合格信息.docx

附件4:不合格项目的说明.docx

  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6日